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H17航班空難善後工作繼續進行,裝載遇難者遺體的列車22日抵達烏克蘭東部哈爾科夫市,遺體將被移交給荷蘭進行身份確認。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當天表示,國際調查團成立後,馬方將把“黑匣子”交給國際調查團。
  據國際文傳電訊社報道,帶有製冷設備、裝載遇難者遺體的列車在警察護衛下,21日晚離開距空難現場不遠的托列茲市,22日中午抵達哈爾科夫市。遇難者遺體將在這裡轉移至荷方準備的特殊裝置里。烏克蘭當局此前表示,將把遇難者遺體轉運至荷蘭,進行身份確認。
  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22日發表聲明說,馬方與烏克蘭民間武裝達成三項協議,分別為歸還遇難者遺體、移交“黑匣子”和允許國際獨立調查團自由進入墜機現場進行調查。三項協議中的前兩項目前已完成。
  納吉布說,目前“黑匣子”暫由馬方保管,一旦國際調查團成立,馬方將把“黑匣子”交給國際調查團,由專家們進行詳細分析。納吉布表示希望烏民間武裝遵守已達成的協議,允許調查員進入墜機現場。
  俄羅斯總統普京22日在俄安全委員會會議上說,俄將為馬航客機空難進行充分透明的調查盡己所能,與所有合作伙伴繼續保持接觸,解決調查面臨的問題。
  普京說,為了空難調查,不僅需要呼籲烏克蘭民間武裝停火,還要呼籲烏克蘭當局停火。他對民間武裝在頓涅茨克向馬來西亞方面轉交“黑匣子”期間,烏克蘭政府軍坦克進攻頓涅茨克表示不解。
  普京說,俄嚴格遵守國際法準則及對伙伴的義務,希望其他國家和組織也考慮俄的國家利益,不要干涉俄內部事務。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理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湯彥麟發表聲明,呼籲對馬航客機失事原因進行徹底和不受限制的調查,而當務之急是以得體的方式將遇難者遺體運回親人身邊,並保護失事現場。
  湯彥麟說,馬航客機空難悲劇令人震驚,但航空飛行依然安全,全球航空業所有相關者將盡全力確保這個行業更加安全。
  (新華)
  (原標題:“黑匣子”將交國際調查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xnhontwv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