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記者田磊 通訊員李娟報道)“五十三團上空形成冰雹雲,師、市雷達站立即展開防雹作業……”6 月25 日,在三師、圖木舒克市氣象局指揮中心,工作人員任東正在指揮各方位作業。
  多年來,三師、圖木舒克市積極應對各種天氣災害。該師、市新一代天氣建設雷達項目於2011 年11 月竣工,新裝備的新型多普勒雷達,探測半徑150 公里,填補了喀什和阿克蘇地區之間沒有天氣雷達的空白;2012年,四十二團新增一部升級版711 天氣雷達,使師、市範圍內雷達覆蓋率達90%。
  今年,該師、市氣象部門進一步加強氣象服務,利用氣象要素和氣象衛星單收站資料,進行綜合分析製作天氣預報,為指導農業生產提供各種氣象服務;通過手機短信、政務網絡平臺等,將24 小時天氣預報、重大天氣預報、強對流天氣形勢預報等及時發佈出來,充分發揮了農業氣象為農業服務的作用。
  同時,該師、市還加大了人影防雹工作的科技創新能力,在每部流動人影作業車上安裝GPS 全球定位系統,人影指揮中心可清楚地瞭解流動作業車的實時位置,對人影作業進行有效合理部署;新增人影防雹指揮系統無線電臺,使人影防雹指揮區域不斷擴大,提高了人影防雹的指揮能力。
  (原標題:三師圖木舒克市多舉措提升氣象服務水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xnhontwv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