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羊城晚報記者 許琛 魏新穎
  許諾 甘韻儀 張璐瑤
  圖/羊城晚報記者 周巍 宋金峪
  “砰砰砰……”6聲槍聲響徹廣州海珠區南田路!昨日傍晚至深夜,一部現實版警匪槍戰片在廣州上演,在南田路某內巷一隱匿制毒窩點,走投無路的毒販持槍與警方對峙長達6小時,最終被破門而入的特警擊斃。
  事件中,一名民警和一名群眾受傷,受傷群眾傷重不治身亡,受傷民警則搶救脫險。
  駁火:環衛站突起槍聲
  16時20分:有居民稱,看到多名身材高大的男子進入事發的南田路昆侖一街一社區環衛站。
  18時20分:環衛站樓內傳出6聲槍響。4名警察在一樓的樓道口向樓道內射擊。其中一名警察受傷,捂手走出樓道。有4名中年男子從樓內跑上天台,其中兩人持槍,有人猜測他們是便衣警察。這幾名男子商量一番後,踩著雜物爬到天台的另一側,剩下的另一名男子則跑回樓內。約20分鐘後,該樓二樓一個陽臺晾曬的衣物突然著火,火勢持續近20分鐘。多名便衣警察沒有貿然往樓內攻。
  19時:居民樓內的嫌疑人點燃煤氣瓶,再次向警方縱火示威,火光從二樓的房間冒出。
  19時20分:大批消防員和特警到場,一隊6人特警衝進樓道,從屋內救出一名白衣男子,迅速將其送院搶救,據稱該男子為受傷群眾。隨後,消防員用水喉對著起火房間內噴水滅火。
  僵持:消防員噴水滅火
  20時30分:多輛消防車、特警車趕到南田路立交橋下。南田路口的車行道拉起了警戒線。數名特警拿著狙擊槍裝備盒進入警戒線內。
  22時00分:警方占據該棟樓附近4處高樓,不時用強光手電掃視天台和房屋。夜色中,記者隱約看到,警方在周圍樓房天台高處設置了狙擊點,每處配備兩名狙擊手,身前架著狙擊槍。
  試探:特警兩次上樓試探
  22時10分:廣州市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謝曉丹趕到現場指揮。
  22時15分:一支由十名特警人員組成的突擊隊嘗試進入樓房內。為首的特警手持防暴盾牌,身後特警手持狙擊搶,特警們小心翼翼摸上樓梯,另有兩名特警把守著樓梯口。約5分鐘後,特警突擊隊員撤出。
  22時35分:三名特警人員再次摸上樓梯,似乎在做進一步摸查,但兩分鐘後又退了下來。
  總攻:數十特警破門強攻
  23時27分:在消防員確認火勢全部熄滅停止噴水後,現場開始變得悄無聲息。不一會兒,約40名荷槍實彈的特警隊員迅速集結,手持微型衝鋒槍和警盾悄聲上樓。約十名特警人員登上天台,用強光手電仔細照射檢查天台各個角落。
  23時40分:三名特警拉開天台的一個鐵皮小屋的門,用手電向下照射檢查,二樓則不時傳來“哐哐”的撞門聲。警方在近一個小時內破開了二樓多個房間的門,挨戶入內搜查,確保安全。
  今晨0時23分:漆黑的樓道內傳來警員的大聲呼喊:“開門!出來!不開就衝進去了!”警方鎖定嫌疑人藏匿的房間,對其發出最後通牒。在警告無效的情況下,警方破門發起最後的進攻。
  尾聲:10聲槍響 擊斃嫌犯
  0時56分:在靠近3樓天台的樓道內出現手電筒強光,“砰砰砰”——居民樓內傳出連續3聲槍響,相隔不到1秒後,又傳來密集的7聲槍響,隨後傳來警員進入屋內的聲音。相隔一分鐘之後,警方初步確認嫌犯死亡,有特警人員下樓通報情況,樓下把守的人群發出陣陣掌聲。
  1時10分:特警人員退出居民樓,另有警察上樓檢查,並帶走一箱證物,幾名戴口罩、身穿白衣的法醫上樓驗屍。
  ①事發地附近拉起警戒線
  ②特警人員現場仔細排查
  ③特警持槍上樓準備強攻
  許琛、魏新穎、許諾、甘韻儀、張璐瑤  (原標題:鬧市槍戰毒販警方對峙6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xnhontwv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