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狗咬傷的兩個小主人躺在新竹買屋醫院的醫床上。新快報記者 陳海生/攝
  新快報訊 記者陳海生 實習生 劉建浩 梁昆報道 大人上班不在家,家裡養的大黃狗突然掙脫鐵鏈咬傷兄弟倆。昨賣屋天,家住白雲區謝家莊的老寧說,幸好大兒子及時回到家,將兩個弟弟救出。
  大黃狗掙竹北買房子斷鐵鏈咬人
  老寧和妻子在白雲區開了家木材加工廠,併在謝家莊木材市場開了間檔口。前天早上老寧夫婦去木材加工廠上班,8時30分許,17歲的大兒子阿強出去買菜。家裡剩下9歲的二兒子小陽和6化療副作用歲的三兒子小庭。
  在檔口門口處有一隻負責看門的大黃狗。小庭回憶說,在大哥離開後,那隻大黃狗突然跳起來,想掙脫拴住它鐵鏈。他和二哥看到後都很威剛記憶卡害怕。因為那隻大黃狗平時就很凶,他們都不敢和它玩。
  小庭回憶說,大黃狗突然掙斷鐵鏈後,就朝他沖了過去。“我趕緊跑開,它一直追我,後來被它追上咬了我的左腿和右腿。”小庭說,他用力掙脫後,忍痛爬上檔口的木材板上。“木材板疊起來有1米多高,我想大黃狗應該上不來。”小庭說。而小陽則沒有那麼幸運,他來不及爬上木材板,大黃狗轉過來又撲向他。
  “它一衝上來就咬住我的左小腿,還把我撲倒在地,我用右腳踢它,它還是不鬆口。”小陽說,疼痛難忍的他在地上打滾。在危急關頭,大哥阿強剛好買完菜回來。看到弟弟被狗咬受傷,立即揀起一個木棒,大喝一聲,把狗趕走。
  送院及時兄弟倆無恙
  大黃狗跑開後,阿強趕緊給父母打電話告知情況,隨後將兩個弟弟送到武警醫院救治。昨天,記者在該院見到小陽和小庭兩兄弟時,小庭的左右腿都被咬傷,小陽的左小腿上纏著厚厚的繃帶。老寧守在孩子身邊,他有點懊悔,“沒想到會發生這樣的事,看到孩子被咬傷,我們真的很難過”。
  老寧說,咬人的大黃狗是他兩年前在市場上買的,養到現在又高又大,所以就用它來看檔口。大黃狗平時比較活躍,對陌生人很凶。只是他怎麼也想不到,自己養的狗會掙斷鐵鏈咬傷自己的兒子。
  老寧說,幸虧是阿強及時回到家,否則兩個孩子就有可能被大黃狗咬死。“後來我們給狗喂吃,趁它不註意,用繩子勒住它脖子把它吊死了。”老寧說,經過這事他以後再也不敢養狗了。
  據主治醫生陶醫生介紹,“弟弟傷到左右大腿錶面,傷勢不算重,過幾天可以恢復。但是哥哥傷勢挺重的,左小腿創面大,傷口潰爛到骨頭,至少3周才恢復。”陶醫生說,已經給兩兄弟註射了狂犬病疫苗和狂犬病血清蛋白。
  (孩子名字均為化名)
  針對家中有孩子且養狗情況,陶醫生給出以下建議:
  ●定期防疫:帶家中寵物犬只打針,註射狂犬疫苗,這樣可以大大降低狂犬病發病概率。
  ●特殊時期不要靠近或接觸犬只:當動物處於發情期、懷孕期、產崽期,自我保護意識加強,會對周圍事物很敏感、有防衛攻擊性,小孩子和大人都不要靠近犬只。
(原標題:家有惡狗,掙脫鐵鏈咬傷一對小主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xnhontwv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