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網廣州7月30日電 記者章寧旦 通訊員韋磊 記者今天從廣東省人民檢察院獲悉,2011年至2014年6月,廣東全省檢察機關共立案偵查貪污賄賂犯罪記憶體案件6798 件8241人,其中縣處級以上幹部620 人,廳局級幹部84人,通過辦案為國家和集體輓回經濟損失16.7 億元。
  三年來,廣東省檢察機關偵查貪污賄賂犯罪立案件數和人數與前三年同期(2007 年至2010 年6月)相比,分別上升29%和42%。先後查辦了茂名市原市委書記羅蔭國、揭陽市原市委書記陳弘平、深圳市原副市長梁道行、省科技廳原廳長李興華、省政府原副秘書長謝鵬隨身碟飛等一批在社會上具有重大影響的領導幹部職務犯罪案件。
  廣東省檢察院檢察長鄭紅介紹,在堅決查辦受賄犯罪同時,全省檢察機關加大對行賄犯罪打擊力度,與前三年同期相比,查處受賄案件數量上升61.7%,查處買屋行賄案件數量上升145%。同時建立完善防逃追逃和案件協查工作機制。加大境內外追逃追贓力度。三年來,共抓獲在逃貪污賄賂犯罪嫌疑人324 名,其中潛逃境外的8名,如成功規勸潛逃境外八年涉嫌挪用巨額公款的佛山市南海區住房管理中心林某某回國自首。
  案件來源方面,群眾舉報1787 件,占26.3%;檢察機關自行發現2502 件,占36.褐藻醣膠8%;紀檢監察機關移送1085 件,占16%;犯罪嫌疑人自首和其他來源1424 件,占21%。  (原標題:法制網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xnhontwv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