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表明,養狗可使人的身體年輕10歲。
  中新網7月17日電 據外媒16日報道,最近,英國聖安德魯斯大學的地理可持續發展學科研究組研究表明,養狗可以使人的身體年齡最多“年輕”10歲。
  據報道,研究組以居住在蘇格蘭中東部地區的平均年齡為79歲的547位老人為對象,對他們的身體年齡和寵物狗之間的關係進行了實驗分析。
  研究組首先給他們戴上統一的運動加速檢測器,並讓他們在一周內像平時一樣進行正常的生活。一周後收集檢測器,對實驗參與者的身體運動能力程度進行比較。
  實驗結果顯示,實驗參與者中有9%的老人養寵物狗,他們的身體運動能力遠遠超過了沒有養狗的老人。不僅如此,步入老年期的他們也並沒有出現明顯的不安或憂郁症。
  據具體數據分析表明,年齡平均65歲以上養狗的老人,身體活性化指數和老化速度最高推遲了10年。養狗的人和不養狗的人運動能力相差12%。
  通常,年齡越大身體行動變得越困難,甚至連簡單的散步都不能完成。但是研究組研究發現,養狗的老年人更容易剋服無力感,其理由是養狗可以激發老人的運動能力。所以從早晨開始喂寵物狗並帶它散步,一起運動,身體自然而然就會變得活躍。而且在遛狗的過程中,會遇到興趣相同的人,與人多交流也會防止抑鬱症的發生。
  研究組表示,養狗成為了可以剋服因老年期到來而導致的精神,身體退化的好方法  (原標題:研究稱養狗有助人年輕 可推遲老化10歲?(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xnhontwv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