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要求,臨時便民市場不得在城市風貌保護區內、市政主幹道兩側、國家機關、學校、幼兒園等單位門前、靠近生產或貯存易燃易爆有毒等危險品的場所附近設立。其中農產品類臨時便民市場,不得在距現有農貿市場500米以內、距社區便民菜市場300米以內範圍內設立。
  本報7月10日訊(見習記者 王楠 記者 王曉菲)今天,我市創建國家衛生城市總指揮部召開專題會議,就提升臨時便民市場管理水平、規範市容秩序專項整治行動做出部署,重點整治規範影響百姓生活、有礙交通和市容觀瞻的違規設置攤點、店外經營、加工作業、占道燈箱廣告(條幅)、露天燒烤、馬路市場等各類違規占道行為。實行“路長”制
  各區、各街辦要按照屬地管理職責,推行“路長”管理責任制,對轄區內的每一條主次道路和支路街巷,細化分解到具體責任人。對本轄區內的各類便民點和臨時便民市場分門別類設置,制定攤位經營規範和標準,引攤入點、統一規範,維護、督促好點內外的經營秩序,糾正攤點群內不符合規範要求的攤販,使流動攤點有處可疏、有處可去、相對集中、有序經營;充分發揮綜合治理隊伍作用,教育引導流動商販進入臨時便民攤點經營,依法取締擅自設置、經多次教育勸導無效的便民攤點,店外經營等違法違規戶外經營問題。
  工作成效明顯可獲補助
  對已批准設置的各類便民點和臨時便民市場,要嚴格按照相關標準加強日常管理,著力打造亮點,建立長效機制。凡達不到城市市容、環境保護、消防等方面標準的,管理不力市場混亂的,由城管部門會同工商、公安等部門提出建議,報區人民政府批准後取消其資格。市創衛總指揮部將採取以獎代補的形式,對開展工作成效明顯的街道給予10萬元的資金補助。
  臨時便民市場區域要設有專人管理的停車場和存車處,場內有合理設置的垃圾收集容器。原則上早市開市時間不早於5:00,收市時間不晚於8:00;夜市開市時間不早於19:00,收市時間不晚於24:00。遇有政府組織的大型活動、高考、中考等特殊時段,按要求閉市。凡國家政策允許的個人,可持身份證辦理有關手續後在臨時便民市場從事經營活動。長期或季節性從事經營活動的,應當向開辦者申請辦理固定攤位,由街道辦事處發給攤位證。
  據悉,對未經批准擅自設置或自發形成的攤點群,按照轄區管理的原則,由有關區人民政府組織城管、工商、公安等部門予以取締,並按照法律法規有關規定追究相關人員責任。
  (原標題:路長管市場便民不擾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xnhontwv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