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與非洲國家共同努力,積極推進六大工程,打造中非全面合作升級版,既是中非傳統友誼的血脈延續,也是雙方互利互惠的現實考連是立足各自發展階段,順應世界潮流的務實之舉
  正在非洲訪問的李克強總理在非盟會議中心發表演講時提到,中國願與非洲國家共同努力,積極推進六大工程,打造中非全面合作升級版。這番表述,得到與會嘉賓的強烈共鳴。用第24屆世界經濟論壇非洲峰會非洲事務負責人埃爾西·坎扎的話來說,“中國提出的升級中非合作這一觀點恰逢其時。”
  蒼乃搗ㄊ志哂寫硇浴6緣鼻暗鬧泄敕侵薅裕蛟熘蟹僑婧獻魃棟媯仁侵蟹譴秤岩甑難鮁有彩撬交ダセ蕕南質悼劑俊4又蟹僑婧獻魃棟嫻哪諍純矗獠喚鮃饢蹲胖蟹薔巢忝娼煌牟歡仙罨慘饢蹲胖蟹撬降惱巍⑽幕渙鶻用芮小�
  歷史上,中國和非洲各國人民在互相支持中成為患難與共的朋友,已成為世人熟悉的佳話。現如今,曾經貧窮落後的中國,已成長為推動全球經濟增長不可或缺的引擎;當年遭受西方列強殖民統治的非洲大陸,近年來經濟迅速發展,也成為一道亮麗風景。自2009年起,中國已連續5年成為非洲第一大貿易伙伴國和非洲大陸重要的新興投資來源地。這表明,曾經的“窮幫窮”兄弟,如今有了更廣闊的合作範圍和更堅實的合作基礎,成為共同進步的好伙伴。雖然在中國和非洲開展經貿合作時,西方也不乏“眼紅”的人散佈所謂的“新殖民主義論”,以小人之心度他人之腹,然而在中非互利共贏、共同進步的現實面前,這樣的噪音與干擾終究難以阻擋中非全面合作升級的大趨勢。
  經貿合作,是中非合作的最大亮點。在人們以往的印象中,中非經貿合作往往與中國援建畫上等號。其實,這種狀況早已出現巨大變化,中非合作升級版的豐富內涵足以說明一切。當前,中國對非援助更加註重義利並舉,既授人以魚,也授人以漁。一方面,援助領域逐步向減貧、醫療衛生、教育培訓、基礎設施等民生和能力建設方面傾斜;另一方面,雙方的合作也向多領域衍生,真正體現了“升級”二字。此次李克強總理提出在務實互利的基礎上,開拓創新推進產業、金融、減貧、生態環保、人文交流、和平安全六大工程,既充分考慮了非洲國家眼下的普遍關切,也全面關照了中國在經濟加速轉型階段的現實利益。
  當今世界正發生著深刻複雜的變化,中非正在加速融入經濟全球化進程。在這樣的時代背景之下,打造中國非洲全面合作升級版,是立足各自發展階段,順應世界潮流的務實之舉。去年習近平主席訪非時,提出了中方發展對非關係“真、實、親、誠”的理念,中國將始終秉持這一理念,推動中非關係不斷邁上新臺階。在未來的合作中,只要中非雙方牢牢把握真誠平等相待、增進團結互信、共謀包容發展、創新務實合作的原則,相信中非全面合作升級版將收穫更加豐碩的果實〃連 俊)  (原標題:打造全方位中非合作升級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xnhontwv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