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樹上的蟲子密密麻麻,吃光了樹葉。

  民房的牆上也全是蟲子。
  齊魯網4月18日訊據山東廣播電視臺生活頻道《生活幫》報道,在聊城莘縣的王莊集鄉,有一片面積不小的楊樹林,但是現在被一種奇怪的蟲子啃得一點葉子也沒有。
  趙憲珠是聊城莘縣王莊集鄉的一名養殖戶,在他的養雞場旁邊,有一片面積很大的楊樹林。按理說,眼下這個季節,樹木應該開始茂盛起來才對,可是,看到大批的楊樹成了光桿司令。趙憲珠非常的疑惑。好奇之下,他走進樹林想仔細查看一下,結果卻被嚇了出來。
  仔細查看後,趙憲珠發現,不光樹枝和樹幹,就連地上也爬滿了蟲子。記者註意到,這種蟲子長約兩到三釐米,身體呈灰褐色,移動時,腹部可以看到兩個瘤狀的突起。由於楊樹林的葉子已經所剩無幾,所以這種蟲子要麼在樹上結網,要麼已經開始遷移到附近的麥田或者民房上。
  在趙軍偉的養殖場牆上,密密麻麻的全是蟲子,看的讓人心裡髮毛。在採訪過程中,不時的有蟲子落到記者身上。也正是因為這個原因,部分村民選擇了繞行。
  就這麼個密集程度,不出多久,附近的樹葉肯定會被啃個精光。可是,看看這些高十多米的大樹,村民們也沒啥辦法。帶著疑問,記者跟隨村民來到了三十公裡外的莘縣林業局。
  這位林業局的工作人員告訴生活幫幫辦,由於局裡其他的領導和同事都已經下鄉調研。所以,業務方面的事情沒法給村民更多的解答。那麼,村裡已經發現的蟲害應該由哪個部門處理呢?
  莘縣林業局工作人員說,“林業局只負責指導,處理還得你們當地的政府,半個月前就給你們那兒通報過。”
  從莘縣林業局出來後,村民撥打了王莊集鄉的政府辦公室電話。王莊集鄉政府工作人員說不清楚有沒有接到林業局的通知,“我們只負責通知。”
  隨後,電話里的工作人員對蟲害的情況進行了記錄,那麼,這個問題什麼時候能夠有個答覆呢?王莊集鄉政府工作人員說,“你等等吧,鄉裡負責這事的開會去了。明後天答覆。”  (原標題:聊城一村莊遭怪蟲“襲擊” 吃光樹林牆上亂爬(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xnhontwv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