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議現場
  表彰頒獎
  紅網炎陵站3月7日訊(分站記者 彭新平 通訊員 李海霞)3月5日,炎陵縣2014年度統戰工作會議暨首屆“同心人物”表彰大會召開。會議回顧總結了2013年統戰工作,並對2014年統戰工作進行了部署。縣委副書記劉會才出席會議G2000並講話,副縣長、統戰部部長彭志作統戰工作報告。
  2013年,全縣統一戰線緊緊圍繞大團結、大聯合主題,以"同心"思想為引領,以“六個一”特色活動為主線,凝心聚力,扎實工作,突出評好“同心人物”,黨外代表人士展現了新風貌;成功創建“海峽兩岸交流基地”,臺海交流工作躍上新臺階;深入開展“萬企聯村”,經濟統戰工作有新成效;積極開展特色活動,民宗工作展現新特色。2014年,將繼續拓展“同心工程”,努力提升黨外代表人士的社會影響力;全面深化"萬企聯村"工作,努力打造隨身碟經濟統戰工作的新品牌;充分利用“交流基地”平臺,努力譜寫臺海交流工作的新篇章;緊扣“社會和諧”主題,努力開創民族宗教工作的新局面;圍繞教育實踐活動,努力塑造作風優良的統戰幹部隊伍新形象,為建設美麗幸福新炎陵凝聚力量、匯聚智慧。
  會上,劉會才對2013年全縣統戰工作取得的成績給予充分肯定。就如宿霧何進一步推動踐行“同心”思想活動,不斷加強今年統戰工作,劉會才強調,一要認清形勢,堅定信心。統一戰線是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的重要法寶,統戰工作大有可為,廣大統戰工作者要認清國際國內形勢,增強做好統戰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進一步堅定信心,為促進民族團結國家統一凝心聚力。二要發揮優勢,推動發展。進一步發揮橋梁紐帶優勢,做好非公經濟統戰工作。加強對非公經濟的服務和引導,推動創造財富的非公源泉競相涌動。進一步發揮炎帝祖陵優勢,做好凝聚民族情感工作。要充分發揮炎帝陵海峽兩岸交流基地的作用,不斷完善海峽兩岸炎帝神農文化交流"三化"(民間化、常態化、規範化)機制,認真策劃重大活動。進一步發揮聯繫廣泛優勢,做好促進社會和諧工作。立足自身優勢,切實發揮凝聚人心、匯聚力量、服務發展的優勢和作用,努力推進全縣政黨、民族、宗教、階層、海內外同胞五大關係和諧發展。進一步發揮凝心聚力優勢,做好黨外幹部隊伍建設工作。要把黨外幹部的培養使用納入領導班子建設的總體規劃,綜合培養,統一管理,真正使黨外幹部在政治上受尊重、在組織上有地位、在事業上有作為。三要營造聲勢,增強活力。各級黨委要把統戰工作作為黨委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做到"四個納入",即把統戰工作納入黨委的重要議事日程、納入綜合目標管理考核內容、納入黨校的教學內容、納入黨委年度宣傳計劃。要建立縣委領導與黨外代表人士交朋友制度,政情通報制度,進一步推進民主政治建設。要加強對黨外幹部的培養選拔,為黨外幹部的成長鋪好路搭好橋。統戰幹部必須加強學習,提高素質,增強才幹,為高質量完成工作任務奠定堅實基礎。
  會上對炎陵縣首屆十大“同心人物”、2013年度全縣統戰工作先進單位進行了表彰,首屆十大"高雄二手餐飲設備同心人物"代表鄧臣輝作典型發言。
  全縣各鄉鎮黨委、縣直機關黨委、大院農場分管統戰工作領導,ssd固態硬碟壽命工商聯、統戰部全體機關幹部參加了會議。  (原標題:炎陵縣召開統戰工作會議暨首屆"同心人物"表彰大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xnhontwv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