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13日的眾議院預負債整合算委員會上答辯畫面。
  中新網2月13日電 據日本媒體報道,當地時間13日上午,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眾議院預算委員會上再次表明在任期內解決北方四島(日支票貼現俄爭議領土,俄羅斯稱南千島群島)歸屬問題的決心。
  安倍在新成屋會上稱,“在我任首相期間必須解決這個問題,為完成歷史使命,將盡全力”。安倍再次表明任期內與俄羅斯簽訂和平條約,解決領土問題。
  針對俄羅斯總統普京的訪日,安倍表明將在能源方面加強與俄羅斯的合作。安倍稱俄羅斯有不限於日本,多元化出口能源的需要。而日本應擴大從俄系統家具羅斯的進口、並推進與俄羅斯在庫頁島共同開發能源。安倍強調,提高相互間在能源方面的依存度下,加深日俄兩國的信賴關係。
  2月10日,面對日本自民黨政調會長高市早苗提問,安倍就曾在會上稱,“締結和平固態硬碟條約解決北方四島歸屬問題,是我的願望”。  (原標題:安倍欲借能源加強日俄信賴 任期內解決領土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xnhontwv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