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 鐘暉
  晨報訊 2005年東海大橋建成通車時,本報記者即刊發未來還將建設東海二橋的獨家信息。記者昨天從規劃部門獲悉婚禮顧問推薦,東海二橋建設規劃已經制訂,該橋將成為連接上海與大洋山島的跨海大橋,設計為鐵路公路兩用橋。隨著大洋山深水港的開發,必須有鐵路運輸參與,東海二橋的規劃建設意義重大。
  擬建東海二橋在市政府批覆的《上海市骨幹道路網深化規劃》中已明確,它的位置在已經建成的東海大橋的左側。東海二橋登陸線的規劃範圍為北至S2公路,南至杭州灣岸線,全長約12公里,沿線涉及S2公路、G1501公路以及兩港大道等立交節點。規劃方案顯示,東海二橋在滿足跨海大橋公路技術標準的前提下,兼顧鐵路規劃空間的預留,並綜合考慮了臨港燃機電廠—遠東站高壓線走廊、臨港新城污水處理廠、超高壓房屋二胎燃氣管、南奉交界區域土地集約利用等因素而形成。
  東海二橋的具體登陸線自S2公路起,上跨G1501公路、平莊公路、規劃滬通鐵路、浦東鐵路、兩港大道、泐馬河後,引向東海二橋入海點,沿線與S2公路、G1萬利多製冰機501公路、兩港大道保持互通立交功能,道路紅線寬度60米,兩側道路隔離帶各50米。
  為何建東海新竹買屋二橋?
  東海大建築設計橋運力有限無法滿足需求
  專家介紹說,目前東海大橋只能通行集裝箱卡車,其運輸服務範圍是500公里以內,不適用更長距離的運輸。就發展形勢而言,大、小洋山港區將形成3000萬標準集裝箱的能力,而東海大橋的設計通過能力為700萬標準集裝箱,運力有限遠遠無法滿足有關需求。隨著大洋山深水港的開發,必須有鐵路運輸參與,有效的海鐵聯運在運輸成本、運行安全、節省能源、減少污染等諸多方面有巨大優勢。因此,東海二橋不僅很有必要建設,還計劃建成公路和鐵路兩用橋。
  配套建設東海二橋公路鐵路兩用橋的同時,專家還建議在奉賢的平安鎮配套建火車集裝箱編組站,在大洋山上配套建設集裝箱碼頭和自由貿易港區,同時配套建設大、小洋山跨橋形成公路網,並抓緊落實原有的浦東鐵路規劃,使之形成一個完整的交通、貨運網絡。
  東海二橋作用巨大,它對實現現代化的多式聯運,推動上海港海鐵聯運的跨越式發展,促進上海國際航運中心的建成,均具有重要意義。
  (原標題:上海-大洋山擬建東海二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xnhontwv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