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防城港12月8日電(陳家賢 許玉榮)廣西防城港市上思縣一名男子因同居女子逃離自己,多次撥打110謊稱客車上有爆炸物,導致警方動用大量警力偵查。目前,該男子因報假案被警方行政拘留10日。
  上思縣警方8日披露,12月7日,與防城港市相鄰的北海市110報警服務台接到一名男子的電話稱,由南寧開往海南的一輛大巴車上有爆炸物,系“有人準備拿去炸船”。為讓警方相信,報警男子前後一共撥打了4次北海110。
  為迅速偵查此事,北海110接警員遂告知報警男子同時撥打南寧110報警。
  接警後,廣西壯族自治區公安廳高度重視,立即做出指示,派出精幹警力偵查此案。由於報警電話號碼顯示來自防城港市,同時通報防城港警方找出報警人瞭解更多案件的相關信息。
  當晚23時,防城港警方在上思縣華蘭鄉找到報警人黃某,經瞭解,黃某電話報警內容為胡編亂造,屬於報假案,警方立即將黃某控制。
  經審訊,黃某交代,10年前,黃某離異後到海南省打工,認識第二任“妻子”,兩人回上思同居未生子。2012年3月,黃某“妻子”回海南後便不再回上思,黃某多次打電話到娘家,均被拒絕。黃某無奈之下致電海南省有關部門,反映“妻子”逃跑,可未得到答覆;黃某又致電海南警方稱上思人在海南打工被搶劫,也未能引起重視。
  “妻子”走了一年多,黃某在家務農,撫養與前任妻子生育的兒子,還要照顧80多歲的老母親,心裡有苦說不出,對海南的怨恨日漸增多。12月7日17時許,黃某酒後拿起手機報了假案。(完)
(原標題:廣西男子因愛人逃離報假案 謊稱客車有爆炸物被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xnhontwv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