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烤煙生產,種菜豆,幫助群眾解決用水困難……在元謀縣老城鄉,鄉搜尋行銷親們提起新農村建設指導員們乾的這些事,都豎起了大姆指。
  今年3月份,楚雄彞族自治州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下派幹部鄧紅仙到老城鄉擔任新農村建設指導員,她和隊員得知老城村委會村民小組因用水、放水等問題不時引發糾紛後,她帶領隊員與群眾一起想辦法找根源,制定方案,起早貪黑帶領群眾修溝打壩,挖渠引關鍵字排名水,挖塘提灌,在工作隊的協調下,村民小組的用水、放水矛盾得到了緩解。
  老城鄉群眾主要經濟作物是烤煙,新農村建設指導員與種煙區的村社幹部打成一片,幫助煙農解決生產用水問題,完成了烤煙種植任務。苴那村由於連年乾旱,生產生活用水十分困難,鄧紅仙與隊員們便極積向上反映,爭取到了5萬元資金,為當地群眾解決了人畜飲水問題。前不久下大雨,新莊村的壩子被沖毀,鄧紅仙與幹部群眾一道搶修溝壩,保證了農作物的正常灌溉室內裝潢。老城村委會基礎設施薄弱,群眾長期沒有文化娛樂場所,他們便積極爭取資金和項目,目前建蓋村級文化室的資金已到位,不久,村民們將會有一個屬於自己的文化娛樂場所。
  (通訊員 樊桂昌)  (原標題:新農村建設指導員為民排蒸烤箱憂解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xnhontwv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