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臺灣網11月15日消息 建築設計臺灣《旺報》今天刊發社論指出,號稱民進黨“兩個太陽”之一的現任主席蘇貞昌視野狹窄,上任以來不僅毫無作為,還阻礙臺灣發展與進步,根本算不上“太陽”,最多只是“夕陽”而已。
  有意參選臺北市長的臺大醫師柯文哲日前說,讓他猶豫是否面膜要加入民進黨,主要是因為民進黨內有“兩個太陽”,讓民進黨成為危邦、亂邦。柯文哲所指的“兩個太陽”,一個是蘇貞昌,另一個是蔡英文。
  社論指出,柯文哲用“兩個太陽”來形容民進黨內最有影響力的蘇、蔡兩人,確實顛覆了過去大家慣稱民進黨內有“四大天王”的用語。只是蘇貞昌既然被柯文哲形容成一個太陽,蘇貞昌貴為太陽,擔任一年多的民進黨主席,他到底為民進黨做了些什麼有利黨與臺灣前途的事,恐怕室內裝潢連綠營人士也沒幾個人說得出來。
  首先來看他在兩岸關係方面的作為,蘇貞昌在就任民進黨主席以後,立即復設“中國事務部”併成立“中國事務委員會”。蘇貞昌這兩項大動作,大家都從正面的角度來解讀,也就是蘇貞昌應該是想與大陸修好,避免2016年的臺灣地區領導人大選,民進黨又吃九二共識的虧。但是攸關民進黨與大陸關係正常化的這兩個單位,自從復設與成立以來,讓人感到意外的是,“中國事務部”已經成為蘇貞昌個人批判大陸的打手,也是阻撓《兩岸融資服貿協議》在“立法院”通過的拳頭部隊,專門以意識型態來替蘇貞昌對付國共的工具。
  而“中國事務委員”會卻變成民進黨凝聚“反中”意見的單位,在過去幾次的“華山論劍”中,很少有正面建議民進黨應如何與大陸搞好關係的意見,反而是動員綠營諸多要角,在“華山文藝中心”討論怎麼對抗票貼大陸。
  其次在臺灣內部治理方面,蘇貞昌為了在今年1月舉行“火大游行”,風塵僕僕走遍全台各地,特別是綠營大本營的南臺灣,希望為他發動的“火大”游行造勢,站穩他邁向領導人之路的第一步。而“火大游行”的主要訴求包括反媒體壟斷、改革公有事業及年金,並要求馬英九召開“國是會議”來檢討各項改革事宜。這場游行民進黨中央估計有10萬群眾參與,並認為這個數目,已經足以向馬英九發出強烈的怒吼。
  在野黨發動游行是民主社會的常態,只是以游行方式來實現責任政治,它除了監督執政者外,更應提出對策供人民選擇。但蘇貞昌在臺灣的作為除了一個“反”字之外,並未提出相對應的政策出來,這樣除了被認為民進黨還在以街頭抗爭進行“意識型態”的戰爭,實質上並沒有促進臺灣進步的效應,難怪在民意支持度上民進黨與執政黨只是百步與五十步之別。
  社論最後指出,做一個有為有守,能對臺灣未來發展規畫出新思路的黨主席,才有資格成為“太陽”,如果都只交白卷,就只能是“夕陽”,缺乏寬闊的視野,只會讓人有“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的感慨。(中國臺灣網 王文英)
  (原標題:台媒:蘇貞昌不配“太陽”稱號 僅是“夕陽”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xnhontwv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