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定遠縣自推進醫療改革以來,全縣基層醫療機構藥品價格總體降幅達50.6%,鄉鎮衛生院門診費用、住院費用較改革前均有一定幅度下降。對此,基層醫生們有啥看法?對於醫改進一步推進,基層醫生們有啥期盼?
  談及待遇的降低,定遠縣張橋中心衛生院院長楊棟林坦言,“醫改後,醫生的收入雖然有所下降,但感覺錢拿得比較體面,不像以前主要靠賣藥。政府還為鄉鎮衛生院醫生辦理了醫療保險和住房公積金。”
  張橋鎮赤塘村衛生院醫生宋飛也有同樣感悟,“醫改後,相比以前5萬元左右的年收入,現在的月收入只有1500元左右。但在村衛生室上班,統一穿著白大褂,掛著工作卡,感覺很正規,工作有尊嚴”。
  “醫療環境方面,政府解決了鄉鎮衛生院的負債問題。藥品零差率銷售切斷了利益鏈條,現在醫患關係比以前要好得多,不緊張。”楊棟林說。
  “衛生院的硬件條件比以前好很多,器材都按標準配備齊全,還安裝有空調。村衛生室每年從服務費中拿出2000元購買醫療責任保險,讓村醫吃了顆定心丸。”宋飛說道。
  當談到對醫改下一步的期盼時,宋飛說,“最大的希望就是村醫的月收入能提高到2400元—2500元,多給村醫培訓的機會,明確村醫的身份,還有解決村醫養老的問題。”  (原標題:“待遇能高點,培訓能多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xnhontwv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