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蒸烤箱網友評為湖南史上最嚴“限宴令”將於11月1日起施行。就在新規即將實施之際,有老百姓反映,在部分地區,少數幹部職工突擊操辦酒宴。
   借錢先辦酒再裝修房子
   根據湖南省紀委監察廳的新規,在11月1日之後,公務員操辦生日、喬遷等喜事不得宴請包括同事在內的非親屬人員。有一些幹部、職工趕在11月1日前趕緊把喜筵辦了。郴州安仁縣一家機關單位的幹部向媒體透露,10月下旬他已經收到了7份酒宴的請帖,其中有一部分是來自公務人員,有一天更是趕了三個場子。許多人就無奈地把這種接踵而來的請帖稱之為罰款單。還有退休幹部說,有些人甚至連請帖都不發就是打個電話,這段時間喝的澎湖民宿最多的也是喬遷喜酒,有次朋友們提出要去辦酒人的新房去看看,但是發現他的新房根本就沒有建好。而安仁當地的酒樓也是證實了這個說法,為了趕在11月1日之前,有的只好先辦酒再裝修房子。
   不准大辦婚喪關鍵字及其他喜慶事宜
   這項被稱為湖南史上最嚴的“限宴令”,從宴請的種類及規模,禮金收送還有車隊用車的數量及報告流程等諸多方面對黨政幹部操辦婚喪喜慶等事宜做了具體支票貼現的規定,規定明確提出黨和國家工作人員不准大操大辦婚喪和其他喜慶事宜。
   婚禮宴請人數一般不超過200人,20桌,婚嫁雙方同城合辦婚宴的宴請人數不得超過300人,30桌。葬禮應該從嚴控制規模,除了婚禮、葬禮以外,其他喜慶事宜禁止以任何方式邀請和接受親戚以外的人員參加。另外還包括不准收受或變相收受任何單位和親戚以外的禮金及貴重禮品,並且由任何單位或個人支付應由本人承擔的操辦費用,禁止動用執法執勤等特種車輛,不准違規動用公務用車,婚禮車輛和殯葬車輛規模是不得超過8輛,不准給親戚以外操辦婚喪和其他喜慶事宜的黨和國家工作人員送禮金及貴重禮品。
   操辦婚喪需報告
   規定還指出黨和國家工作人員應當在操辦婚禮10個工作日之前就向本級或者是本單位紀檢監察機關報告,說明操辦的事宜、時間、地點、邀請人數以及範圍等情況,承諾要遵守相關的紀律,並且在事後10個工作日內要報告遵守承諾的情況。操辦葬禮應該是在事後10個工作日報告實際情況,各級黨委、人大、政府政協主要負責人操辦婚喪事宜的應該向上級紀委報告。
   對於違反規定的視情節輕重給予批評教育組織處理,構成違紀的將會給以黨紀政績的處分,違規收受的禮金及貴重物品是一律收繳,對黨和國家工作人員違反本規定的行為不制止、不查處或者制止查處不力的需要根據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規定對單位主要領導和分管領導予以問責,並且是取消單位當年評先評優的資格。
   據央廣網  (原標題:湖南史上最嚴限宴令下月生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xnhontwv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